close

其實我不是很會寫旅遊日記之類的那種人,有時候有靈感或是有些心情感想就會很想說出來寫出來。所以,我並不會像某些人會把某種東西事物或食物說的寫的非常驚為天人之類的。坦白說,太誇張。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品味不是嗎?怎麼可能一樣,不是嗎?

今天我貼了某種東西,我覺得超好用或是超好吃。可是卻不代表你會覺得超好用或超好用~還是要看個人感覺。

如果今天我看了某位部落客介紹的食物或美妝品,說多好吃多好用。我其實也會去買了試試看或去吃吃看。有些真的好吃,有些也覺得普普的。

如果真的覺得不怎樣~也別去批評人家騙你。因為每個人的感覺都不同。大不了下次就不吃或不去買來用而已。

有些部落客會因為賺錢~而去利用自己的人氣而去推薦一些真的常在賣假貨的店家。這真的非常討厭。何必呢?(我說話較直,可是也是真心話)

錢雖然重要,可是還是必須有良心~不要這樣做了!

好吧~回到原話題!(常常說去別的話題去,呵呵><)

出國幾趟之後,我大概自己去韓國玩了3次以上了吧!最遠去過釜山~有時候是自己從首爾坐夜間巴士去釜山鎮海,或是直接從台灣高雄飛釜山金海國際機場。去釜山都是初體驗~

有人會問說,你不會怕嗎?當然會有一點點。可是我又會想,如果我們功課做足了,不就不會那麼害怕。因為你有做功課阿~

除了做好功課,也需要靠一些APP。也可以把一些該注意的事項寫在筆記本上~到時候就不會出錯或亂掉。

除了以上,重點還是自己的心態。樂觀一點,還有,要有種想法。去到別的國家,就要入境隨俗。也不要丟自己國家的臉。只因為自己方便讓別人覺得不方便。這是不好的行為。

韓國說真的在路上或地鐵走路,會被一些老人推開撞開,可是他們卻不會說句對不起。你會覺得我好生氣,怎麼那麼沒禮貌阿~

可是說真的那是人家國家的習慣。或許你當時會好生氣。可是仔細想想,如果要因為一件不開心的事情讓自己後面的行程變得不開心。真的不值得喔!可是想開一點。不一定下來就可以遇見一些好事啊!

韓國那裏是非常尊敬長輩的。長輩也會認為你應該尊重我,也不可能低下頭來跟你說聲對不起。所以你要求他們說對不起,倒不如自己早點想開點吧!

像明年我會去香港旅遊,聽說那裡的服務生跟人的態度不是很好,其實也有原因的。我想。他們討厭大陸人,或許跟大陸人的態度也有關。一副我是大爺的樣子(真的不必要這樣)還會插隊~所以嚕!會討厭是一定的!因為都是說普通話,所以我們台灣人去玩也是很容易被誤會成大陸人。

可是也不需要擔心,既來之則安之~到時候遇到的話,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咩~不要想太多。那是人家的風俗習慣!不要去計較太多~

他們香港人現在也很會分辨你是不是台灣人或大陸人了。還有,如果我對人家禮貌一點,是不是人家也會對我們禮貌。要求別人怎樣對我們之前,先要求自己要對人家禮貌點。

回到原話題~XD

去韓國旅遊,有些人會想說我沒去過,那我跟團好呢還是自由行好呢?

說真的我不建議跟團。去韓國旅遊真的自由行是最棒的。一人也可以去。韓國當地地鐵都有中文字。還有也有些店員會說中文喔!根本不需害怕!

自由行是你想去哪就可以去哪,要在原地方待多久也不是問題。那是你的自由。或許花費不會比跟團便宜,可是開心最重要,不是嗎?

跟團說真的不建議,雖然有時會比自由行便宜點,也不需要走那麼多路。可是卻沒辦法去體驗到韓國當地的感覺,像路邊攤之類的,或是可以買到便宜的服飾美妝或鞋子包包跟襪子之類的。

如果你是想要去韓國追星~我建議你還是自由行好了。跟團不會帶你去追星的。他們沒賺頭啊!了嗎?

自由行要成行不是很困難,前提還是像我前面說的做好功課,保持一顆樂觀的心,還要有種必須走很多路的感覺。

我都會先去找到便宜機票,我大部分都是自己去官網訂機票。因為方便也不複雜。機票我會先注意時間,然後再注意價格。時間OK價格OK就馬上下手吧!特別是連假或是節日。能早點買就早點買。

我比較喜歡早去午回。感覺可以玩久一點。有些航空公司規定的隨身行李跟托運行李不同,這要注意一下。還有報到的程序跟需要什麼文件都要注意一下。我的習慣是會帶護照(廢話這是必須的阿~)證件(例如身分證之類的)信用卡(你用哪張信用卡刷卡的就帶那張,有時候會不需要。還是戴一下比較保險一點)電子機票(這也有可能不需要,以防萬一用的)以上就是參考一下喔!還是要以你坐那間航空為基準喔!

機票找好就開始找住宿吧!最好離地鐵近一點~不用走太多路。還有評價好的。

我最近住宿特別愛從agoda 網站 找住宿的地方,雖然會收一些費用,可是卻很方便,也可以取消免收任何費用還可以延後付款,在這網站訂房間,必須要有信用卡。還有訂購前必須仔細看一下你所訂的房間規定喔!比較保險!

另外我以前也有住過一些地方,推薦給大家去住住看。有兩間。都是台灣人開的,一間是在首爾新村,一間是釜山南浦洞附近的。兩間都不錯,逛街也方便。離地鐵也近,而且語言也通喔!

W house-韓國新村民宿(台灣人經營)

W house-韓國新村民宿(台灣人經營)FB

以上是首爾新村~

Mi Casa Home Busan(釜山住宿)

Mi Casa Home Busan(釜山住宿)FB

以上是釜山南浦洞

這兩間都可以用現金去匯款給他們在台灣的帳戶,可以先付訂金,或是付全部也行。詳細情形請直接跟她們私信~我只分享一下我覺得不錯的住宿,我不是老闆喔!

機票住宿搞定之後,還要有WIFI阿~是不是?出國沒辦法上網是很慘的。或許對有些人說沒辦法上網也沒關係。可是我真的覺得可以上網真的比較好,也方便安全。迷路或是有事情也可以上網找一下或是跟家人朋友用賴或FB求救不是嗎?

我是一天沒3C不行的的人,所以我一定要有WIFI阿~我都會去以下兩個網站訂購WIFI機器~出國前一天會送到你指定的地點,收到之後先檢查,有沒有壞掉跟電有沒有充足。有問題可以打給客服中心詢問。語言可以通。總比你去國外要租機器,語言不通怎麼辦。不方便!

以下是我常使用的兩個租WIFI的網站~

Horizon-WiFi 赫徠森日本wifi租用國外上網享優惠!貼心服務!

特樂通股份有限公司

租用前請仔細看一下你所租用的機器是無限量上網或是有限容量上網之類的。付款方式我都是用信用卡付款。如果想用現金付款,建議還是打客服中心問一下喔!

機票住宿WIFI機器處理好,就可以開始自己排你要的行程,盡量把同一區塊或同一條地鐵線可以到達的都安排在一起,行程不要太緊。輕鬆玩~

先寫到這裡喔!下次我會再分享我隨身行李跟托運行李怎麼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個人日記
    全站熱搜

    小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