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的自己是個什麼都怕,什麼都不敢做的人。可是現在已經不是以前的我,現在的我感覺獲得很多東西。

例如,韓文(雖然還不是很厲害),可是起碼我大概知道自己的歐巴,所要表達的意思。

一個人去韓國旅行,一個人去做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這個重點是一定要勇氣,然後就是無時無刻去看資料,找資料。而且還必須要有樂觀的心,就是當你迷路了,一定不要慌,冷靜下來,相信都沒問題的。

當初我一個人就拿著小小的行李箱,去韓國玩三天兩夜,很短是不是?其實我只是要看看怎麼去登機出國,怎麼去韓國,怎麼坐地鐵,然後再怎麼回國之類的。

去韓國前,當然要學會怎麼訂機票,訂住宿,安排行程,要注意什麼之類的。很幸運的,有公司的主管出國很多趟,教會我很多事情。真的非常感謝。

第一次去韓國是冬天,很幸運的,遇到下雪。在台灣從沒看過雪,在韓國竟然就看到了。超興奮的。下雪的時候記得要撐傘,因為如果你有化妝,雪融化了妝也花了,很慘的~所以我出國的時候,出門都會帶傘。以防萬一。

韓國的冬天非常非常冷,出國前的行李,不知道怎麼整理,怕自己穿的太少,上網找資料,看別人分享。我那時候去是穿了兩件褲子,一件是內搭褲,外面再穿一件,襪子穿兩雙,穿雪靴,上衣則是保暖衣一件,外面是毛衣之類的,外套是羽絨衣,帽子是有遮到耳朵的,手套是要的,露手指的(方便滑手機),我也有帶圍巾跟口罩,其實我這兩樣都沒用到。因為已經夠保暖了。如果大家不知道怎麼穿可以參考一下,重點出國前還是看一下氣象比較準。

第一次出國,我是都把要去的地方,要注意的地方,都列印出來。所以帶了超多紙。

可是經過一兩次出國,我學會很多實用的APP,所以現在根本不需要用到很多紙。

前提你就必須要有一個很好的手機,我現在是用NOTE3,不是在幫忙推銷。照相畫質不錯,可惜上傳到電腦都糊掉,真的也不知道為什麼?헐~

我現在都只靠一個APP幫我,就是DAUM APP,這APP超好用,找路非常實用,不懂韓文的可能要辛苦點,去摸熟它,亂按,按久就知道怎麼去使用。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t.daum.android.map&hl=zh_TW

再來翻譯軟體~我推薦NOTE3內建的翻譯軟體,不知道是不是手機是三星,三星又是韓國的品牌,翻譯出來的意思都滿正確的。

不懂韓文,又必須要跟韓國人溝通,可以打中文,翻譯韓文給韓國人看,或是請韓國人打韓文,翻譯中文給自己看。都可以。

翻譯軟體是S Translator

再來就是我會下載Google瀏覽器,把自己看到的一些網站,設成書籤,到時候就可以隨時隨地開起來看,方便。

出國的時候,一定要有網路,是不是?沒網路,一切都不用說了。

所以我都會在台灣就把wifi機給租好,然後出國前就會送到你指定的地方。推薦一個可以租wifi的網站,

赫徠森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https://www.horizon-wifi.com/

不過付款方式我只知道是用信用卡,假如想問問看還有什麼方式可以付款,建議詢問一下客服人員。

換錢的問題,有人說美金換的多,聽說現在是台幣比美金換的多。

可是不管匯率再怎麼變,我一律都是用台幣換,不想那麼麻煩,所以我都用台幣換。

首爾的話我都是跑一品香換,至於釜山,我是沒換過,聽說南埔洞的友利可以換台幣。至於要用台幣換或是美金換,都是看個人xd

觀察現在匯率是多少,可以去背包客棧看看,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904

建議直接點最後一頁觀看就好~

以上是我想到要分享的,下次有想到,我再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自由行
    全站熱搜

    小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